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深坑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防災宣導

地區災害特色
發佈日期
2023-06-01
發佈單位
深坑區公所
類  別
防災宣導
詳細內容


 
  1. 地理環境: 深坑區地理位置處於台灣島北方,台北盆地東南方,位居新北市之中央,本區北與台北市南港區九如里及舊莊里相鄰,東通石碇區隆盛里、楓林里及潭邊里,西接台北市文山區博嘉里及嘉興里,南以二格山系與台北市文山區指南里及新北市石碇區烏塗里、格頭里相隔。境內多丘陵分布,景美溪由東向西貫穿,為文山地區通往石碇區、平溪區,甚至是東北角的必經之地。
  2. 災害情勢分析: 在大量人口與建築物集中的情形下,產生了都市防災與公共安全的問題,例如防火巷太小、地區排水功能不佳、山坡地過度開發等現象,又因轄區廣闊靠山瀕水易致土石流、水患等環境災害發生,同時也因工商業蓬勃發展的結果,增加了危險物品及產業方面的事故災害。在環境區域複雜的情形下,確實潛藏著許多危險因子的存在,尤其每當天然災害如颱風、地震侵襲時,往往就會造成重大災難的發生,因此有必要針對本轄區的環境作災害危害度的評估,以明瞭各地區致災之可能性,並提供作為防災及救災上的參考。
  3. 土石流潛勢溪流分析:
    1. 分布:本區土石流潛勢溪流共6條,分布於深坑、埔新、賴仲、昇高、土庫5個里。
  • 瀏覽人次:285 人
  • 更新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