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深坑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環境保護

  環境保護對當代及後代的生活品質而言至關重要,環境的破壞與惡化,大部分和現代社會大量生產、大量消費、大量拋棄有相當密切關係,如果我們持續浪費有限的物品與資源,勢必會造成地球生態嚴重的負擔!

  為使民眾以實際行動「保環境、愛深坑」,呼籲大家在進行居家環境清理時,能將「資源」、「廚餘」與「垃圾」等三類進行分類,減少垃圾量,達到全民參與資源回收再利用之目標。

  「清淨家園、漂亮深坑」的目標並非僅依靠單一清潔單位或機關,當下環境保護意識萌發,需藉由區民間相互發動,喚起區民環保意識,將之落實到日常生活,共同保持公共區域的環境並維持居家環境清潔。想要維持乾淨的生活環境,除了勤加打掃外,更要養成不隨意丟棄垃圾、飲料瓶罐、煙蒂、檳榔汁渣等習慣

  維護環境清潔是大家應有的責任與涵養,無論區民亦或遊客如能做到「垃圾不落地」的理想,深坑區的好山好水就能長保清新,懷舊老街才能永續留存,觀光事業更能永續經營,所以「環境保護」工作有賴你我共同努力,美麗遠景就在眼前。
 
深坑區廢棄物清運資訊:
  1. 大型廢棄家具清運(房屋改建、裝潢廢棄物非本區隊服務範圍)清運時間:除星期三、星期日外,每日早上8:30~11:00。※ 請預先電話預約:2664-4090
  2. 便民服務:為方便無法於夜間處理垃圾的市民,本區隊特另安排三處地點停放垃圾車供市民使用
    • 停放地點(時間)如下:
      1. 北深路二段立體停車場前(每星期一、二、四、五、六早上07:00~10:00) 
      2. 阿柔洋40號(立皇車坊旁) (每星期一、二、四、五、六早上07:00~10:00) 
      3. 北深路一段35號對面(每星期一、四、五早上07:00~9:00)
  3. 廢食用由回收方式將廢食用油裝於容器並加蓋密封交予清潔隊循線資源回收車。
  4. 請民眾多加利用環保萬用袋 袋樣如下:
環保萬用袋 袋樣
  • 瀏覽人次:7193 人
  • 更新日期:2021-03-10